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园区招商->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导产业目录  
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导产业目录

  有机化工产业集群:

重点建设BOPP合成纸、XPS发泡板材、PE生态膜、PE管材、PP—R管材等项目。政府主要负责提供土地、公用工程配套条件和协调资源。

规划的主要项目:裂解碳五分离项目、异戊烯联产TAME项目、裂解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己内酰胺项目、1,3-丙二醇项目等。

产业集群在总图中的位置:有机化工产业集群布置在园区的东区。

  精细化工产业集群:

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是以有机化工产业集群生产的有机化工原料为基础原料,是园区规划中产业链向下游方向的延伸。

规划的主要项目:噻吩项目、甲基庚烯酮项目、芳樟醇项目、柠檬醛项目、乙叉降冰片烯项目、工业清洗剂和水处理助剂项目等。

产业集群在总图中的位置:有机化工产业集群布置在园区的东区。

  新材料产业集群:

新材料产业集群是以各类有机化工原料为体,利用新技术、新工艺,生产合成新材料的产业集群。

规划的主要项目:二氧化碳基可降解塑料项目、碳九石油树脂项目、聚碳酸酯项目、尼龙6项目、SIS弹性体项目、以及丁基橡胶、异戊橡胶、丁腈橡胶项目等。

产业集群在总图中的位置:有机化工产业集群布置在园区的西区。

  橡塑蜡深加工产业集群:

橡塑蜡深加工产业集群是以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和园区内生产的橡胶、合成树脂、石蜡等为主要原料,生产工业及民用产品。该产业集群包括三个生产基地,是园区规划中充分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的重要部分。其中,塑料后加工产业链充分利用区域内丰富的聚烯烃资源,以及园区内新材料产业集群生产的各种原料,重点发展二氧化碳基可降解塑料制品、聚烯烃薄膜、管材、汽车配件和其它塑料制品,将园区建设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塑料后加工基地。石蜡产业链将以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生产的各种牌号的石蜡(初级产品)为原料,发展特种蜡生产,努力将化工园区打造成为大型现代化蜡加工基地。橡胶产业链将以园区自产的合成橡胶原料发展高场需要的高端橡胶产品。

规划的主要项目:可降解塑料制品项目、农用复合多功能膜项目、节水灌溉塑料器材项目、市政给水及燃气管项目、汽车用塑料配件项目、特种蜡项目等。

产业集群在总图中的位置:有机化工产业集群布置在园区的西区。

作者:   来源: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4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申报工作的通知[4.1]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