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园区招商->江苏如东洋口产业发展导向  
江苏如东洋口产业发展导向

      南通最适宜投资与发展的产业有依托江海的临港产业、依托传统工业的民生产业、依托人才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

  (一)依托江海优势的临港产业。

  1. 精细化工和石油化工

  充分发挥南通资源环境容量大的优势,建设沿江新兴的基础化工生产基地,积极发展后道延伸的精细化工以及新型医药,形成化工产业链;在江海交汇区域依托沿海港口发展大型基础石油化工。

  2. 钢铁工业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型企业前来投资建设大桥用钢缆、汽车用钢材制造等重大项目。

  3. 船舶工业

  加大增资扩股和招商引资力度,迅速提高船舶工业的规模和水平,抢占市场空间。大力培育发展船舶配套业,寻求船用钢板、船用主机等主要配套件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突破。

  4. 新材料工业

  突出发展微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材料、高分子材料和纺织新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优质无机增强材料等产品群。

  5. 粮油食品工业

  充分利用我市沿江资源、农业资源及海洋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重点发展江海水产品加工,粮油食品加工、肉类产品加工、蔬菜加工、系列保健营养品及各类高附加值的饲料加工等。

  6. 造纸产业

  运用先进工艺和符合清洁生产要求的技术,努力形成造纸企业集群,做大做强造纸产业。

  7. 物流仓储业

  重点建设南通港口综合物流园区等一批区域物流中心;大力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鼓励跨国公司以及上海等大型物流企业来南通设置分支机构;利用出口加工区,积极吸引跨国公司的补货中心和加工储运中心。

  8. 旅游业

  充分利用沿江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加快特色旅游开发,重点推进"一城(中国近代第一城)、一水、两岛(长青沙、开沙岛和兴隆沙)、三园(江海风情园、启东湿地公园、狼山森林公园)、五山"项目建设和招商,构建江海休闲、生态旅游走廊。

  (二)依托传统产业优势的民生产业

  1. 纺织服装

  构筑特色产品群,做大棉纺、丝纺等特色传统产品规模,加强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纺织原料和服装面料以及化学纤维的开发生产,着力发展和扩大产业用和装饰用纺织品的生产。

  2. 轻工及家居用品

  鼓励外资企业与我市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提升轻工及家居用品档次,鼓励外资大力投资生产劳动密集型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轻工及家居产品。

  3. 五金机电

  充分发挥现有机电产品积聚优势,鼓励外商投资建设电动工具制造和集散中心,开发新型五金机电产品、金属滚动体等项目。

  4. 汽车零配件

  通过嫁接改造和外资引进,大力鼓励外资投资发展汽车配件产品。

  5. 现代农业

  利用南通土地肥沃、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发展优质高效、富有特色的现代农业,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农业产品。

  (三)依托人力资源优势的高新技术产业。

  1. 电子信息

  抓住国际IT制造业转移以及国家推进信息产业开始向微电子基础、3C产品为主体的数字化、网络化转移的新机遇,重点发展新型电子元器件、微电子、光通讯及光电子产品。

  2. 生物医药

  鼓励外商开发研制西药产品、生物发酵产品,加快中成药产业化进程

作者:   来源:

公告栏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关于拟将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等4家园区继续列入“智慧化工园区名录”公示的通知[1.5]
·关于“2023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名单的公示[1.5]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