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131日,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党委园区党支部开展了“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心党委副书记杨挺同志、园区支部党员、园区处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考古博物馆(中国历史文化展示中心)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的国家级考古博物馆,以“仓储式陈列,沉浸式体验”为特色,包括“文明起源”、“宅兹中国”、“大国一统”、“和融万方”、“民族觉醒”五个专题,集中展示五千多年中华文明与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和发展的历史。

园区党支部首先参观了中国考古博物馆新展——从九层妖塔到阿柴王陵,了解了青海都兰热水墓群的“血渭一号墓”和“2018血渭一号墓”展出文物和吐谷浑的发展简史。

然后,园区党支部自由参观了一层至四层五个主题的展出内容,即“文明起源”、“宅兹中国”、“大国一统”、“和融万方”、“民族觉醒”,展现了从旧石器时代到近代中国的一系列社会变化。展品种类丰富,布局合理,提供了沉浸式的历史体验,使人能够在昏暗的灯光下感受到祖先们制陶时的专注和虔诚。

博物馆不仅展示了丰富的文物,如金银装饰、青铜器、陶瓷和玉器,而且通过丝绸之路的珍贵文物,增进了对中国历史文化广袤性和多元性的理解。这些展品展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和精湛技艺,同时也激发了对中华文明的自豪感和敬意。博物馆的设计和展览旨在传播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特点,并鼓励参观者思考如何传承和发扬这一优秀的文化遗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个参与者都以文物和典籍的方式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也提醒我们如何更好地建设当代中国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者:园区党支部   来源: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4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申报工作的通知[4.1]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