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长三角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座谈会召开  
长三角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座谈会召开


9月25日,“长三角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安徽淮北召开。来自石化联合会和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应急管理部门、重点化工园区近50余名代表,围绕“安全整治提升 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同探讨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区域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水平率先达优、实现“全D(较低安全风险)”。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上海市应急局代表介绍了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总体情况。目前江苏省现有化工园(集中)区28家,规划面积451.9km2,建成面积282.5km2,经过评估,已经达到了一般以下安全风险等级,其中D类15家,C类(一般安全风险)是13家;安徽省认定化工园区38个,安全风险等级均为C级,园区内化工生产储存企业809家、占全省总数的77.3%,危化品生产企业335家、占全省总数的72.2%;上海市有专业化工园区3个,其中上海化学工业区安全风险等级为D级,碳谷绿湾、杭州湾均为C级。


据介绍,长三角化工园区近几年加大了资金、人力等投入,如江苏省自2020年第一轮评估以来,全省园区在安全整治提升方面的总资金投入约为200亿元。目前长三角地区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成效显著,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风险隐患,集中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制订地方性规范作为技术支撑,全面推进“十有两禁”,着力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


淮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继宏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介绍了化工园区风险分级复核工作要求,上海化工区分享了安全风险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经验,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介绍了园区封闭化管理的经验。会上,江苏淮安工业园区、泰州滨江工业园、江苏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衢州智造新城、安徽东至经济开发区、安庆高新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等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化工园区的代表,就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表示,长三角地区的化工园区代表了我国化工园区的最高水平,近几年在安全整治提升工作上的成效有目共暏。特别是近两年来,园区对政策、标准的理解更为深入,贯彻更为扎实,投入更为坚定。下一步,园区委将进一步推进相关标准制订工作和适用技术评估工作,为化工园区安全整治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争取将更多好的技术推给全国园区。同时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搭建设政府、园区的交流平台。


图片

作者:   来源: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4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申报工作的通知[4.1]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