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园区动态->埃克森美孚新建大亚湾研发中心  
埃克森美孚新建大亚湾研发中心

 正当广东省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之际,位于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的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2月15日,记者从该项目重大进展仪式获悉,项目已完成重型塔器吊装,由埃克森美孚建设的大亚湾研发中心正式动工。

 

世界级企业与世界级湾区强强联合。作为全球知名的国际能源石化上市公司,埃克森美孚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是美国企业在华独资建设的首个重大石化项目,总投资超100亿美元,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设16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以及中下游高端聚乙烯、聚丙烯等生产装置和与之配套的设施,生产的多种高端化工产品将有助于减少中国市场对高性能聚合物的进口依赖。

 

广东省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2020年4月22日,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举行“云开工”仪式。从2022年12月开始,项目进入了大件重型设备的吊装阶段,目前已完成重型塔器的吊装。当前,一期项目主厂区建设顺利推进,配套工程与主厂区协同按计划推进。

 

如今国际石化巨头携世界一流技术深度布局大湾区。动工建设的大亚湾研发中心,是埃克森美孚在北美总部以外首个配备中试装置,是一个融合产品研发及工艺开发的综合性研发中心,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于2025年启用。

 

“大亚湾研发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市场及技术需求。”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立帆说,还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研发中心将带来数十个研发岗位,为当地引进高层次化工人才,进一步加强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埃克森美孚与广东省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广东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   来源: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4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申报工作的通知[4.1]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