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2023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在海南洋浦召开!  
2023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在海南洋浦召开!

 

 3月30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儋州市人民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在海南省儋州市组织召开“2023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来自政府、协会、化工园区、行业企业等超过1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通过相关直播平台面向全国业内外观众进行了直播。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兼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广为论坛作致辞。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钰为论坛作致辞。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新征程”的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石化股份公司原总裁王基铭分析了“石化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与路径”。

 

儋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江介绍了“儋州洋浦利用国内外双循环打造自贸港制造业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徐春明分享了“碳中和战略下煤化工、石油化工的降碳思路”。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任魏乃新主持了主论坛。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通过视频介绍了“中国化工园区低碳可持续发展”情况。

 

本届大会重点围绕化工园区绿色低碳发展与泛大湾区石化产业集群建设展开研讨,协助国家有关部委做好“绿色化工园区名录”“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目录”的宣传与典型经验交流,并全面介绍国内外化工园区在低碳节能、绿色发展、责任关怀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技术成果。



本届大会受到了业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工人日报、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三沙卫视、南海网、国际旅游岛商报、儋州市新闻中心、儋州广播电视台、洋浦广播电视台、中国化工报、中国化工信息周刊,以及石油和化工园区、化工707、开洋聊化工、环保工程师、兴园研究、海川化工网、马后炮化工、化工邦等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作者:   来源:园区委

公告栏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关于拟将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等4家园区继续列入“智慧化工园区名录”公示的通知[1.5]
·关于“2023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名单的公示[1.5]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