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盘点2022化工园区标准化工作梳理(附化工园区相关标准汇总)  
盘点2022化工园区标准化工作梳理(附化工园区相关标准汇总)

 在日前召开的2022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对我国化工园区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园区委牵头编制的化工园区相关标准被多个国家相关部委引用,已经成为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

 

 

 

 

化工园区标准化工作现状

 

 

 

化工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以2015年12月7号,国标委正式下计划,园区委牵头编制第一个化工园区国家标准《化工园区公共管廊管理规程》为起点,该标准历时两年多,2018年9月正式发布。


经过“十三五”几年时间的大力推动,截至目前,园区委牵头编制的标准中《化工园区公共管廊管理规程》《化工园区综合评价导则》《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指南》等3项国标、11项团标,1项行标已正式发布。1项国标《化工园区开发建设导则》计划年底前发布。1项团标已过审。化工园区标准化工作涵盖团标、行标、国标多个层级,已经形成了以国标编制为引领,行标、团标编制为支撑的工作形式。目前,化工园区标准体系已初现雏形,并已成为行业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标准化工作计划

 

 

 

化工园区下一步工作要实现从规范化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以更加科学、精细化的管理提升园区管理运营水平,以更加完善的配套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


目前,《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化工园区低碳运行管理规范》等2项国标、17项团体标准在研。《化工园区危险品运输车辆停车场建设标准》等3项国标已通过立项评审会,待国标委下标准计划;《高质量化工园区评价规范》《智慧化工园区评价规范》2项行业标准正在申报。


 

化工园区相关标准汇总表

作者:   来源:园区委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4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申报工作的通知[4.1]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