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责任关怀经验分享->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上海化工区举办责任关怀“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上海化工区举办责任关怀“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6月5日,上海化学工业区响应第49届世界环境日主题,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上海化工区责任关怀“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六·五”活动采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开展,在云端开放园区污水、危废等环保设施,开展上海化工区 “十佳绿色实践案例”征集,并深入社区宣传园区环保建设成果,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本次活动由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主办,上海化学工业区中法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化学工业区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化工行业分会承办,上海化学工业区企业协会责任关怀污染防治工作组成员单位支持。管委会各处室,公共事务中心、医疗中心、消防支队、环境执法总队七大队、质量监督、海关、海事、公安分局、边防检查等驻区管理单位,环境学会化工行业分会,企业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责任关怀污染防治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金山奉贤两区环保监督员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会上公布了“上海化学工业区十佳绿色实践案例”名单,并为入选案例企业颁发奖杯。
 
升达公司总经理Hocine ABDELOUHAB代表获奖单位发表获奖感言,他指出,升达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全力投身于保护自然环境要素:水、土壤和空气,积极努力践行着共建可持续发展环境的承诺。同时,调动相关资源,向社区居民、学生等一般公众传递良性的共建可持续发展环境的愿景。
中法水务总经理 Herve LIENHARDT代表责任关怀污染防治工作组组长单位讲话。他介绍说,作为苏伊士与化工区合作运营的环保企业,中法水务一直践行着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化工区人工湿地将污水处理和生态景观有机结合,达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通过污水回用生产脱盐水,每年可节约200万立方米水资源;通过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为园区内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他呼吁大家携手合作,共建美好未来。
管委会副主任朱斌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上海化工区作为上海实体经济的重要板块,在产业体系、安全环保、配套设施、技术人才等方面形成了独特优势。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化工区持续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深度管控,开展智慧环保建设,经过艰苦不懈努力,生态环境质量日益改善。2019年,上海化工区区域空气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浓度仅为6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7.5%。未来,化工区也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加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取得实实在在的战果。
下午开展了环保理念进社区的活动,在漕泾镇和柘林镇几个责任关怀服务站点张贴环保倡议海报、发放化工科普读物。管委会环保办、企业协会、中法水务、升达公司、投资公司、孚宝公司等区内相关部门和企业志愿者积极参与,为居民介绍化工区环保成果,增加周边居民对园区环保工作的认可度和信任感。
上海化工区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从向居民开放环保设施、邀请居民走进化工区,到区内企业深入社区、主动与居民沟通交流;从线下的“亲身体验”,到线上的“云端开放”;虽形式多变,但化工区坚持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一直未变。未来,化工区将继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践行责任关怀,实现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与周边地区共享发展成果,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

作者:   来源:上海化学工业区

公告栏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关于拟将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等4家园区继续列入“智慧化工园区名录”公示的通知[1.5]
·关于“2023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名单的公示[1.5]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