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快递->《化工园区封闭管理设施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启动  
《化工园区封闭管理设施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启动

       7月8日,《化工园区封闭管理设施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研制启动会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该团标的开题,将为化工园区封闭管理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该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编制,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有限公司为主编单位,河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上海网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科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0余家在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方面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支持单位共同参与编制。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指出,我国对化工园区的规范化发展非常重视,封闭化管理在化工园区规范化管理中占有重要作用,在今年各省陆续推进的化工园区的认定工作中,园区的封闭化管理均占有一席之地。比如山东85家化工园区全部要求进行封闭化管理,江苏正在进行化工园区的认定工作,也把封闭化管理作为园区评价重点。但从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比例不高,封闭基础设施、信息工程设计、建设标准不统一,园区在实施封闭管理过程中缺乏参考依据。
 
杨挺提出,希望本次参编的30余家技术支持单位,充分发挥在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制定可落地、可应用的标准,为化工园区的封闭化管理、规范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本次启动会上,主编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标准意义和整体计划做了详细讲解,各参编单位共同讨论了标准适用范围、大纲内容,讨论了编制重点、难点,并制定了标准工作计划。经研讨,《化工园区封闭管理设施设计规范》团体标准内容将涵盖适用范围、周界封闭系统、信息化系统、运行管理系统等部分,对化工园区封闭化管理落地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者:   来源:园区委

公告栏
·关于开展2024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申报工作的通知[4.1]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