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园区动态->武威:招商引资图发展  
武威:招商引资图发展

  武威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广泛开展组团招商、网上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对外交流和项目洽谈活动,使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08年底,全市共开工建设各类招商引资项目594项,引进资金90.66亿元,是“八五”期间引进资金总和的38.61倍,“九五”期间引进资金总和的9.55倍,是“八五”、“九五”十年引进资金总和的7.27倍。今年1月至8月份,全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8项,项目总投资139.78亿元,拟引进资金138.03亿元,同比增长254.55%。

  武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当作“一号工程”来抓,市上主要领导积极搞调研、定思路、出对策、抓落实,对有影响的重大项目亲自接待、陪同、走访、洽谈,多次带队赴福建达利集团、江苏雨润集团、山东威龙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招商活动。同时,市上还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由市级领导牵头深入企业调研督查,召开协调会、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各县区党委、政府把招商引资当作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机构上完善、方法上创新、引进上想招、服务上谋策,有力推动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健康发展。

  全市上下紧盯食品加工、能源化工、现代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新型能源开发等资源和产业开发重点,全力实施产业招商。2001年以来,全市累计引进投资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达到241项,引进实施的招商引资工业项目达394项,实施项目数占到了新建项目的63.82%。江苏雨润集团肉畜屠宰加工,山东威龙集团万亩酿造葡萄基地及葡萄酒堡建设,福建达利集团马铃薯全粉、饮料及小食品生产,太西煤集团红沙岗煤炭资源综合开发,甘肃电投武威太阳能光伏高新产业园等项目的落户,为发展武威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加快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为优化投资环境,广泛吸引国内外客商在武威投资兴业,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武威城东生态工业园区建设的有关优惠政策》、《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试行办法》等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意见和规定。建立了市、县区两级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市政府加大投资力度,先后扩建了武威文化广场,建成了商业步行街、文庙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工程,使城市功能得到完善,城市品位和形象进一步提升。市、县区政府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了甘肃武威工业园、甘肃武威黄羊工业园、民勤城东沙产业示范区等省级和市级工业园区,为产业聚集和吸引投资提供了良好的载体环境。各级招商部门强化责任机制,跟踪落实项目,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服务,营造出了“爱商、扶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

  为强化跟踪落实和考核检查,市上制定出台了《武威市工业富市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每年初,市政府都确定招商引资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当作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的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向各县区、市直相关部门下达招商引资任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各级招商部门通过建立招商引资企业台账、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台账、招商引资在建项目工作进度台账,对开工项目一月一抽查,一季度一普查,一季度一公布,进一步夯实了招商项目的基础,增强了县区、部门主动抓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上下齐抓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

作者:   来源:

公告栏
·园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
·关于拟将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等4家园区继续列入“智慧化工园区名录”公示的通知[1.5]
·关于“2023年度绿色化工园区适用技术”名单的公示[1.5]
 
·上海化学工业区
·南京化学工业园区
·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大...
·中国石油化工产业(扬...
·中国精细化工(泰兴)...
·中国石油化工(泰州)...
·中国氟化学工业园
·中国石油化工(泉港)...
·中国化工新材料(嘉兴...
·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

版权所 有违者必究 2008-2008 
电话:010-84885049,84885925,010-84885242,84885342 传真:010-84885242
地址:北京市亚运村安慧里四区十六号楼1025室 
e-mail:yuanquwei@cpcia.org.cn 京ICP备10218300号-1